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疫苗搶先打!我臨床試驗招募2萬人 5種人不適合

武肺疫苗搶先打!我臨床試驗招募2萬人 5種人不適合

2020/11/11 16:24
武肺疫苗搶先打!我臨床試驗招募2萬人 5種人不適合

為加速國產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指揮中心成立受試者招募平台,不到2小時登記人數已破千人,但食藥署呼籲,有特定疾病及最近剛手術、治療中癌症患者等不建議登記。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國內3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候選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第一期臨床試驗陸續將完成,準備進入二期臨床試驗,但因二期所需的受試者人數多,登記者不一定都會被納入試驗範圍,因此即起成立「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https://twcvt.fda.gov.tw/COVID19/index.aspx)。

 

 

指揮中心研發組副組長吳秀梅指出,該平台將於11月11日至11月30日開放登記,目標募集2萬人以上,以儘早達成國產疫苗國產國用的目標。

 

吳秀梅表示,民眾如有意願參與國內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可至本平台詳讀臨床試驗個人意向書內容後,再決定是否登記,登記後不代表一定會成為受試者,僅將相關資料交由疫苗廠,民眾仍保有是否參與的決定權。

 

▼5類人不適合參與受試:慢性病患、免疫功能低下者、近一個月大手術者、化療者、孕婦及母乳媽媽(圖/衛福部網頁fda.gov.tw)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苗發光黃金褪色?瑞銀:金價半年內重返2000美元
何時能取得輝瑞BNT疫苗?陳時中回應了
「春節孝親專案」草案曝光!55歲以上 住宿最高補助4500元
關鍵字: 疫苗陳時中武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