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港「地獄貨櫃屋」月租3千擠20人 市府出手拆了

南港「地獄貨櫃屋」月租3千擠20人 市府出手拆了

2020/11/13 10:03 東森財經新聞
南港「地獄貨櫃屋」月租3千擠20人 市府出手拆了

台北市南港車站是捷運、高鐵、台鐵「三鐵共構」的樞紐,周圍豪宅更是一間接著一間蓋,不過卻被發現有「化外之地」,有房東非法占用部分市有地,堆放10幾個簡陋貨櫃,以月租3000元價格租給20名中低收入戶,惡劣的蝸居環境如「人間煉獄」,如今政府出手拆除,也協助安置17戶。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張姓房東數年前,將貨櫃屋相疊,內部以木板隔間,用每月3000元的價格出租給20名靠打零工、領社會救濟的中高齡者,大家必須共用3間流動廁所及1間浴室,環境相當惡劣。

 

 

▼南港「地獄貨櫃屋」內擠了20名弱勢民眾。(圖/東森新聞)

 

直到今年5月,一名住戶因為長期泡在隔壁洗車場溢流進低窪屋內的汙水,導致腿部發炎,但他沒有錢就醫,只好向醫院社工求救,經通報社福中心,整體事件才曝光。

 

▼內部環境相當惡劣。(圖/東森新聞)

 

當時南港區長王先梨和警方前往現場勘查時,一進屋就聞到撲鼻惡臭及熱氣,及看到滿屋垃圾,連濟的白米也被老鼠啃掉半包。而張姓房東也被查出有1/8占用市有地,財政局將追償5年得利。

 

整起案件引起社會關注,北市府已經著手陸續開始拆除作業,目前社會局也已經輔導完成17人遷居租屋,還有3位依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北又驚見蝸居!南港貨櫃屋擠20人月租3千 房東7年爽撈5百萬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南港貨櫃屋蝸居拆除弱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