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校園接連傳輕生憾事 台大生曝心聲:低成就導致自我懷疑

校園接連傳輕生憾事 台大生曝心聲:低成就導致自我懷疑

2020/11/13 17:27 東森財經新聞
校園接連傳輕生憾事 台大生曝心聲:低成就導致自我懷疑

台灣大學今(13)日再傳墜樓意外!接連5天內已發生3起輕生憾事,在網路引發討論,有許多留言提到,「怎麼念到台大還會怎這樣」,對此,一名台大生也出面分享自己心路歷程,表示「讀到台大的學生在處理心裏方面的能力,並不會比一般人好多少,如果能的話,請多關懷一下身邊的朋友。」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原PO在PTT上表示,其實每年台大都有不少輕生消息,有許多推文好奇「唸到台大了怎麼會這樣」,但事實上這些大多是以前在學業上沒有受過挫折的人,又第一次面對這樣的壓力,沒有家人在身邊,也沒有人可以說,壓力過大就炸鍋了。

 

 

原PO接著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提到自己算是所謂的低成就族群,大二以上沒有雙轉輔重考,學業成績也只約50%,常常都在問自己當年都能考進台大,為什麼會做不好,或是失去目標在原地打轉。

 

原PO接著說,慶幸的是自己運到了一位即將退休的老教授,重新找到目標與喜愛的領域,並試著把之前零散的所學發揮出來。相較那些無處發洩的學生,甚至還有更多不知名煩惱的人來說,離開這個世界可能就成為最好的解脫。

 

原PO坦言,台大有心輔中心,但人力嚴重不足,這周剛好是期中考周,天氣又轉涼,本來就是這種事件的高峰期,他也感嘆地說,「希望各位能了解,讀到台大的學生在處理心裏方面的能力,不會比一般人好多少,如果可以的話,就關懷一下身邊的朋友,替他們解解憂。」

 

對此,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欲承其冠,必承其重。沒有表面看起來這麼輕鬆亮麗」、「就是期待很高,落差後的剝奪感 也是巨大,不如眾人皆醉」、「加油,人生真的不要為相對不重要的事逼死自己」、「一堆人只想考高分上台大 結果根本不知道自己上台大是為了什麼 才會變這樣吧 教育的鍋」、「並不是頂大才有這些壓力,根源是對自我的期許,只是頂大發生這種事比較容易得到關注。」

 

另外,由於台大近日接連傳出學生死亡憾事,校長管中閔今天也發出公開信,強調悲痛之餘,一定要積極面對,防止再發生同樣的事情,並呼籲學生若遭遇到什麼困難,請務必尋求教師或學校協助,同學間也要互相關心、支持與努力。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財經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往下看更多】
北市救觀光!「團客補助」12月搶先上路 自由行旅客再等等
境外移入破500大關!今激增8確診 莊人祥曝2主因
又一家冠軍牛肉麵受害!生意慘掉7成 老闆:丁怡銘太不應該
關鍵字: 台大生管中閔台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