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聲音照相元旦上路!噪音超標罰鍰翻倍 最高罰7200元

聲音照相元旦上路!噪音超標罰鍰翻倍 最高罰7200元

2020/11/16 16:28 東森新聞
聲音照相元旦上路!噪音超標罰鍰翻倍 最高罰7200元

民眾一定很有感,常常在路上遇到改車的車主一催油門,聲音非常惱人。現在環保署也祭出科技執法「聲音照相」,將在明年元旦上路,有立委提出增加交通噪音罰鍰,環保署評估如果可行,汽機車噪音超標,未來若修法通過,將「翻倍」最高開罰7200元。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重機呼嘯而過,影像中出現彩色熱點跟隨高噪音的汽機車,常常引起民眾反感,環保署目前的法規,針對音量過大的汽機車,被取締會開罰新台幣1800元到3600元罰鍰。還有科技執法,採用最新儀器「聲音照相」,透過裝在車上的聲音拍照系統,運用分貝監測抓噪音,明年元旦上路。

 

 

▼環保署也祭出科技執法「聲音照相」。(圖/東森新聞)


聲音拍照系統,最左邊的麥克風陣列由32個麥克風構成,多音源進行監測,並定位跟蹤車輛,中間的則是主機,最右邊的攝像機能清楚拍下超標車輛車牌,紀錄下的資訊全都匯到環保局系統,進行進一步的數據分析,對此,空品保護噪音管制處長蔡孟也說「噪音器在這一個模組裡面,再加小型電腦,那另外再加上攝影機,這三合一的組成。」

 

▼聲音拍照系統會將記錄下的資訊全部匯進環保局系統。(圖/東森新聞)


機車潮騎下台北橋,因為大多數噪音取締案件,都集中在6都地區,其中以台北4萬件、新北3.6萬件和桃園1.3萬件最嚴重,有立委提案「增高噪音車輛的取締罰鍰」,按照現行法規,超出不到五分貝罰1800元,5到10分貝罰2700元,超出10分貝罰3600元。

 

▼噪音管制法將依分貝開罰。(圖/東森新聞)

 

而且可以通知限期改善,否則將會按次處罰,未來可能全數翻倍,最高可能罰鍰7200元,環保署祭出科技執法,修法如果通過,有望「翻倍」罰錢,如果加上夜間加強執法,盼望遏止造成高噪音車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聲音照相噪音罰鍰環保署開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