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泰聯手緝毒「查獲史上最多K他命」 一測驚覺尷尬…是清潔劑

台泰聯手緝毒「查獲史上最多K他命」 一測驚覺尷尬…是清潔劑

2020/11/25 17:11 東森財經新聞
台泰聯手緝毒「查獲史上最多K他命」 一測驚覺尷尬…是清潔劑

日前傳出台灣法務部調查局,協助泰國警方查獲史上數量最多的毒品案,其中包含市價至少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的K他命,不過經過檢測,發現這竟是烏龍一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泰國司法部長宋薩(Somsak Thepsutin)、泰國肅毒委員會(Office of the Narcotics Control Board)以及緝毒局(Narcotics Suppression Bureau)12日舉辦記者會,宣布破獲在北柳府(Chachoengsao)的毒品案,稱在一處倉庫查獲1650公斤的K他命,以及10噸可能夾藏K他命的化學藥品,查獲數量是泰國史上新高。

 

 

 


不過根據《BBC》今日報導,宋薩改口指出,在經過實驗室測試後,發現當初認為是「K他命」的物質,其實是一種用來製作清潔劑、名為磷酸三鈉的化學物質,當初會主張查獲的是K他命毒品,是因為現場測試時發生了「技術性錯誤」,才會導致誤判。
 

而他也坦言,當時透過記者會宣布查獲毒品案,確實言之過早。
 

●東森財經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泰國肅毒委員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關鍵字: 台灣泰國K他命清潔劑毒品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