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感染科醫曝6類人「足跡難查」恐成破口 指揮中心回應了

感染科醫曝6類人「足跡難查」恐成破口 指揮中心回應了

2021/01/26 12:48
感染科醫曝6類人「足跡難查」恐成破口 指揮中心回應了

針對桃園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回溯醫院接觸者居家隔離措施,影響人數近3,000人;對此,有感染科醫師指出,藥商、物流員、外送員等6類人足跡難掌握,恐成潛在防疫破口,指揮官陳時中昨(25日)針對此問題說明,強調均會進行疫調追蹤。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針對指揮中心24日宣布,回溯本月6日起曾至該院門急診就醫病人、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以及出院病人註記健保,全數列為14天居家隔離對象。對此,新光醫院內科部主任、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指出,由於病人有就醫紀錄容易追溯,但探病、陪病、藥商、送貨員足跡就相對困難。

 

 

張藏能分享18年前新光醫院收治SARS患者的經驗,表示當是該患者到和平醫院探病後,便出現腹瀉症狀進而到新光醫院就診,憂心會被排斥而未據實告知足跡,所幸急診醫師有所警覺,有安排X光檢查後發現患者左肺浸潤,於是緊急送至病房隔離,一採檢果然確診SARS。

 

▼針對感染醫師的提醒,陳時中昨日已在記者會有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感染醫師的提醒,陳時中昨日已在記者會有說明。(指揮中心提供)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也認為,目前健保卡會註記是否為桃園醫院患者,雖有助醫師掌握相關接觸史,但探病、陪病、藥商、儀器商、物流員及外送員等6類人員則較難掌握,憂心相關人士若未據實告知足跡,恐成為潛在破口。不過關於這個問題,昨日臨時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指揮中心如何追蹤相關人士,陳時中表示均會疫調掌握。


延伸閱讀
500元保單之亂大排長龍 醫師:湊熱鬧不如拿去買樂透
返台入境每天逾3000人 林佳龍:確認有檢疫居所才能登機
邱淑媞曾罵醫護「做錯自己負責」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反酸:做錯就道歉
爆「自己未被匡列」 部桃加護病房醫護傻眼:範圍很怪
全球武漢肺炎確診數破億 逾214萬人染疫死亡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部桃醫淚喊「看不見終點」 王必勝曝前進指揮所第8天現況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確診足跡防疫破口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