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案925同事爆紡織廠沒消毒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案925同事爆紡織廠沒消毒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2021/02/08 14:14 東森新聞
案925同事爆紡織廠沒消毒 指揮中心鬆口回應了

近日一名從美國返台的40多歲本國籍男(案925)確診新冠肺炎,由於其檢疫期滿到確診前超過10天,該男子曾在社區活動,所以指揮中心也匡列29名接觸者採檢,目前均為陰性。沒想到,今(8日)該男子卻遭爆料,曾在南部紡織廠上班,但在公司卻沒戴口罩到處趴趴走,公司也沒有消毒,指揮中心也親上火線回應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對於案925遭同仁爆料的內容,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表示疫調人員詢問時,案925透露自己在公司都有戴口罩,當時也沒有同事反駁,且上個周末該紡織廠已經進行全面性的消毒。

 

 

▼案925相關資料。(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在6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案925),1月8日持陰性檢驗報告自美國入境,迄今無症狀,而個案檢疫期滿後,1月25日開始上班,近期為了再次返美到醫院自費採檢,於5日確診。對此,衛生單位也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84人,其中親友及工作接觸者共29人列為居家隔離,而這29人的檢驗結果均為陰性。

 

至於外界質疑案925到底是在美國還是在台灣染疫?對此,莊人祥則在記者會上說明,案925在美國時與確診者接觸過,2月4日自費時,Ct值是33,而後接獲個案時又採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也做血清抗體檢驗,目前IgG、IgM皆為陽性,依資料上來判定,應該是在美國時就已經感染了,不過還是將個案於檢疫期滿後曾接觸的親友及工作者皆匡列隔離中,但對於社區的傳染風險是很低的。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卡地亞標錯價「耳環42.6萬⭢426元」!墨國醫爽買2副 結局曝光
關鍵字: 紡織廠案925消毒確診指揮中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