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為何帛琉可行小三通不行?陳時中一句話解答

為何帛琉可行小三通不行?陳時中一句話解答

2021/03/18 12:30
為何帛琉可行小三通不行?陳時中一句話解答

我國與帛琉的「旅遊泡泡」昨(17日)正式宣布成立,4月初就可以開放出團,甚至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還將在3月28日訪台,視為台帛旅遊泡泡的第一團。不過今(18日)被問及對於為什麼開放台帛旅遊泡泡而不放行小三通,衛福部長陳時中冷回:「他們(帛琉)0確診啊!」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台帛旅遊泡泡昨宣布4月1日首航,由華航直飛、班機上限110人,今陳時中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記者提問為何帛琉可以旅遊,卻不能開放和中國的「小三通」?對此陳時中簡短回覆稱:「他們0確診啊!」並表示帛琉相關資料我國都能掌握清楚,而小三通事宜要由陸委會去協調。

 

 

另外,之前抵台的AZ疫苗昨晚完成最後檢驗封緘,陳時中也透露疫苗已確認可以使用,最快下週一就可以開放施打,一樣由醫護優先,預估有6萬名列第一順位,期望能夠確保此第一批施打醫護可以打到第2劑,一切實施方法採滾動式修正。


延伸閱讀
【台帛泡泡】帛琉總統將訪台 蔡英文預計30日設宴接待
【台帛泡泡】陳時中曝驗出陽性處理原則 交通部談保險:建議含2項目
台帛泡泡4月首航上限110人 吳釗燮:帛琉總統3/28訪台
台帛旅遊泡泡確定開放 陳時中提5原則:遊客返台免居檢
帛琉官方證實「旅遊泡泡」要來了 初期每週2班、機場採檢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台帛旅遊泡泡有望4月出團 業者估旅費翻倍5天8萬
台帛旅遊泡泡擬華航先飛 長榮、帛琉航空陸續跟進
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五大防疫原則出爐
關鍵字: 帛琉旅遊泡泡小三通陳時中AZ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