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首例!男打AZ疫苗「下肢現瘀斑」 疑嚴重不良事件

國內首例!男打AZ疫苗「下肢現瘀斑」 疑嚴重不良事件

2021/04/08 14:45 中央社
國內首例!男打AZ疫苗「下肢現瘀斑」 疑嚴重不良事件

牛津AZ疫苗接種邁入第3週,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昨天接獲1例20多歲男性接種後第5天肢體多處出現瘀斑,通報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但並未認定為血栓事件,應為全台首例。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昨天全台共接種1395劑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台累計接種數為2萬75劑。

 

 

莊人祥說,在不良事件通報方面共新增9件,其中8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這起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為一名2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第5天肢體多處出現瘀斑,緊急到急診就醫,目前相關檢查、數值均正常,也恢復良好,並未認定為血栓事件。

 

(封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歐盟認AZ疫苗血栓副作用 張上淳:有必要檢視施打政策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AZ疫苗血栓不良事件莊人祥瘀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