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2021/05/13 21:54 東森新聞
全台大停電!台電要賠償了 方案內容曝光

全台13日突然大停電,引發許多意外,尤其電梯受困案相當多,還有因為停電導致發電機冒煙差點失火,甚至交通號誌停擺,也導致車禍發生,對此,13日晚間經濟部協同台電出面鞠躬道歉,表示因為興達電廠的事故,造成全台440萬戶停電,為了修復實施輪流停電。而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表示,會比照815大停電做電費減免的補償。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13日下午2點37分開始,電廠出狀況,全台大停電,而後輪流分區停止供電,影響了400萬戶,為此,經濟部也召開記者會道歉,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帶領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以及台電幹部,向全台深深鞠躬道歉,因為停電的情況下,造成全台上百件電梯受困,交通號誌停擺,釀成多起車禍,也讓許多賣場百貨無法營業,而台電找出原因,原來是高雄興達電廠發生事故。

 

 

▼台北市驚傳多起電梯受困。(圖/東森新聞)

 

而王美花也指出,跳電主因之一是現在用電比過往5月更高,後續會再了解後向各界說明以及處理,此外,這次的513大停電共影響400萬戶,對此,台電總經理鍾炳利也強調,會「比照815大停電」有一些電費減免。據悉,2017年8月15日時,中油因操作疏失導致台電桃園大潭天然氣電廠機組跳脫,引發全台592萬戶大停電1到3小時,當時台電的賠償為受影響戶數可統一減免1天電費。

 

而13日高雄興達電廠下午4部機組跳電,造成全台多區大停電,為確保電力系統安全,台電採取分區輪流供電機制,針對C組與D組進行輪流停電,每次限電50分鐘,輪流停電,至晚間8時已經進行了6輪了限電,而經濟部也於晚間19時41分在臉書表示,「由於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提早併聯,因此台電預計20:00時,可恢復全面供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為何1個電廠跳電卻得「全台限電」?台電出面回應了
停電才收到「國家級警報」 他電話打不通崩潰:缺水缺電熱死了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關鍵字: 台電停電跳電賠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