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獅子王赴萬華「與人連結」細節曝光 全程未戴罩

獅子王赴萬華「與人連結」細節曝光 全程未戴罩

2021/05/14 11:25 謝文哲
獅子王赴萬華「與人連結」細節曝光 全程未戴罩

國內疫情升溫,連日本土疫情激增,目前累積35名確診案例,其中包含3起群聚感染,其中以前獅子會長傳染19人擴散範圍最大,除了調查後發現基隆婦為最早發病外,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也證實,前獅子會長有進入萬華茶藝館,且同行者以及陪酒女子都沒有配戴口罩。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根據指揮中心調查,蘆洲病例、宜蘭病例與諾富特病例「基因定序完全一樣」,皆為傳染力強的英國變異株,且蘆洲確診個案(非蘆洲前獅子會長)與萬華區案例有「人與人的連結」,恐是一整個傳播鏈下來的。

 

 

據調查指出,前獅子會長非第一個發病,12日確診基隆婦(案1217)為整串群聚中最早發病者,就醫診斷時已嚴重肺炎,採檢後確診,血清抗體IgG陽性,推測已感染2週以上,比前獅子會長、宜蘭遊藝場女員工(案1202)都早發病。舉了解,基隆婦平時會到萬華擺攤賣茶。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前獅子會長有進入萬華茶藝館,且同行者與陪酒女子皆未配戴口罩。其中,萬華茶室群聚案中,也有個案分別曾至宜蘭縣礁溪的「巨城電玩」遊藝場及宜蘭市新民路「大地球」遊藝場活動,2家遊藝場為案1202就職的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分店,3起群聚很可能有相同傳染鏈。


延伸閱讀
【本土單日16例】內湖某公司傳家屬確診「大樓停班」 緯來體育遭影射發聲明了
北富銀女經理「不倫親密床照」外流 遭正宮控勾引鮮肉丈夫
【社區傳染補破網】基隆婦發病早一週 專家:恐從萬華傳至獅子會、遊藝場
日新版《防衛白皮書》草案曝光 揭「台灣局勢穩定」重要性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高雄小港驚傳有確診 2學生隔離、班級急停課
和平醫院2病人確診 22名醫護今天送隔離
基隆婦早一周發病 專家:恐從萬華傳至獅子會、遊藝場
關鍵字: 獅子會茶藝館疫情萬華新冠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