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仿效韓國?我外交官喊話美國:供台疫苗保護半導體業

仿效韓國?我外交官喊話美國:供台疫苗保護半導體業

2021/05/21 12:54 東森財經新聞
仿效韓國?我外交官喊話美國:供台疫苗保護半導體業

全球晶片荒未解,而作為半導體產業重鎮的台灣,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病例暴增。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說,美國協助台灣取得更多疫苗,有助於保護重要的半導體產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彭博(Bloomberg)報導,李光章20日受訪時說,雖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增加的趨勢目前並未造成影響,但若情況持續太久,就可能出現後勤問題。

 

 

他說:「所以這很急迫。我們希望國際社會盡快釋出疫苗,幫忙控制疫情。」

 

報導提到,李光章的論點或許能引起共鳴,這不只是關於協助抗疫的人道呼籲,也是因為美國政府及企業非常關切手機、汽車產業所需晶片缺貨的問題。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買水預算倍增至8億元? 台積電:以實際支出為準
美衛生部長視訊陳時中 高喊「Let Taiwan Help」挺台取得疫苗
藥商發大財?全球9人因疫苗躋身億萬富翁
關鍵字: 疫苗美國李光章半導體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