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台急缺疫苗何時有?陳時中鬆口6月底前到貨200萬劑

全台急缺疫苗何時有?陳時中鬆口6月底前到貨200萬劑

2021/05/25 15:31 中央社
全台急缺疫苗何時有?陳時中鬆口6月底前到貨200萬劑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台灣8月底前至少將取得1000萬劑疫苗,包括國產疫苗,但對還有哪些廠牌閉口不談,反問「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苗成為阻斷疫情延燒的重要防疫物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國內6月底前將再有200萬劑疫苗到貨,8月底將有1000萬劑疫苗可用,也呼籲COVAX平台勿因「其他因素」影響供貨。而8月底累計到貨的1000萬劑,是包含國產疫苗在內。

 

 

面對媒體追問疫苗廠牌,陳時中僅透露,8月底前將取得的疫苗當中,也包括國產疫苗,其餘不便透露,「你問我有什麼顧慮,我當然顧慮很大,難道這段時間我們吃的虧還不夠大嗎?」

 

此外,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最新疫苗接種統計數字,昨天全台共有8110人次接種疫苗,全數均為公費接種,累計31萬1678人次接種;另新增14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其中12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2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方面,其中一例為接種後39天感到頭痛、單側眼睛畏光、視野缺損,疑似視網膜靜脈阻塞,目前住院治療中;另一例為接種當天出現皮疹和呼吸困難,疑似過敏反應且住院觀察,目前除肌肉痠痛及頭暈外無其他症狀,已返家休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今再增6死!4天累計20死 2人確診24hr內病逝
累積本土破4千例!全國三級警戒、停課延至6/14
本土案例+281例 校正回歸261例 增6死
關鍵字: 疫苗陳時中COVAX武漢肺炎國產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