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新北紓困方案出爐 月薪低於3.9萬就可領1萬

新北紓困方案出爐 月薪低於3.9萬就可領1萬

2021/05/28 17:51
新北紓困方案出爐 月薪低於3.9萬就可領1萬

全台進入3級警戒後,許多商業活動都就此停擺,對不少人的生活產生衝擊,而新北市紓困方案也於今(28)日出爐,除了有急難救助、補貼、青年就業、減稅、緩繳及產業支持以及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費用補助外,更加給了生活扶助金最高11800元;每人每月收入低於39000可領1萬,即日起可線上申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依據新北市社會局研擬的急難慰助計畫,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因疫情影響,公司歇業或暫時停工,又未能領取相關勞工補助或失業補助,導致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者,即可領取補貼,而「肩負家中經濟重擔者」是指收入占了家庭生活費1/3以上;而家庭總收入分配到全家人口數,每人平均生活費低於「最低生活費」的2.5 倍,像是以110年標準來說,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1萬5600元,因此,2.5倍為3萬9000 元。此外,全家人口包含存款、有價證券、汽車及投資等,需每人每年未超過20萬元者,符合這2條件才可提出申請。

 

 

(封面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往下看更多】
勞工最高補助1萬2800元 北市9大紓困方案一次看
小北百貨加發半個月「防疫慰勞金」 員工嗨爆:已入帳
校正回歸後疫情趨勢未下降 陳時中坦言:狀況不太好
關鍵字: 紓困方案新北市侯友宜月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