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民眾怒告政府「怠惰」 訴請衛福部6月底前進口足量疫苗

民眾怒告政府「怠惰」 訴請衛福部6月底前進口足量疫苗

2021/05/31 14:15 中央社
民眾怒告政府「怠惰」 訴請衛福部6月底前進口足量疫苗

民眾主張,疫苗採購跟不上疫情發展速度,今天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盼以司法介入,訴請衛福部應於6月底前進口足量疫苗並儘速施打。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某聯盟召集人曾獻瑩提及,過去這一年多,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戳破了政府所謂的「超前部署」,若疫苗採購還是要照正常程序,恐怕緩不濟急。

 

 

曾獻瑩解讀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規定,認為在傳染病有發生可能或已發生的時候,依法政府可以先買藥品,檢驗跟文件可以後補,或是無此藥物以外的替代藥物時,可以先買先用,不過要跟人民解釋其風險。

 

他說,可見當中有一些行政裁量的空間,現在疫情嚴重,確診及死亡人數都在創新高,衛福部應該是以採購疫苗為最優先,這當中的一些行政作業、文件等應當依法簡化。

 

曾獻瑩說,今天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就是要求司法介入並儘速開庭審理,並以判決肯定人民有權要求政府儘速提供疫苗,也讓政府不該再有政治上或經濟利益等考量推託,應簡化作業流程,購足疫苗使人民免於生命消逝的恐懼。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政府加持沒用?高端急殺跌停 分析師點關鍵
佛光山捐疫苗遭已讀不回 能否開放採購掀兩派論戰
新北週末僅73醫護打疫苗 段宜康批「防疫擺爛」:是要放到過期?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苗曾獻瑩衛福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