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黃昭順自稱現職藥師「打剩的疫苗」 陳其邁:不在名單內

黃昭順自稱現職藥師「打剩的疫苗」 陳其邁:不在名單內

2021/05/31 16:28 吳妍
黃昭順自稱現職藥師「打剩的疫苗」 陳其邁:不在名單內

台灣外購疫苗將陸續到位,目前已優先提供醫護、警消等第一線防疫人員施打,國產疫苗也預計7月底供應。現卻傳出國民黨前立委黃昭順先打疫苗,引發外界質疑。對此,黃昭順也做出說明。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民進黨高雄左營、楠梓市議員參選人黃偵琳今(31日)在臉書發文質疑,「為何黃昭順前立委能先打疫苗?」黃偵琳表示,接獲爆料黃昭順已施打疫苗,質疑黃昭順可不可以說明一下屬於哪一類人員?不然為何5月30日可以去教學醫院注射疫苗?

 

 

黃偵琳指出,畢竟曾是長達30、40年的公眾民意代表,長期的國民黨中常委,在這個與病毒作戰的時刻,怎麼好意思用特權去跟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們搶疫苗、剝奪他們安全的屏障呢?

 

對此,據《自由時報》報導,黃昭順說明,自己是現職藥師,屬第一線醫護人員,本來就在施打範圍內,只是造冊在台北,她為此請教醫院,台北造冊可否在高雄打,醫院說明照規定是不可以,但因為每瓶疫苗通常會有些許剩餘量,如果是剩下湊一湊幫她打,她認為沒問題,因為這樣可避免在台北、高雄跑來跑去。

 

針對該事件,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黃昭順並不在高雄此波施打人員造冊名單內,高雄施打原則很簡單,不在造冊名單內就不是施打對象,不應有特權,也沒有任何人有特權或任何例外。他強調,軍令如山,要求醫院依照規定辦理,呼籲一線防護人員要優先施打。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疫苗多少錢不能說?陳時中:股價是市場的事
唐鳳又要出手了!「疫苗接種預約平台」6月底上線
高端疫苗人體實驗數曝光! 專家:非常擔憂
關鍵字: 陳其邁黃昭順疫苗防疫特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