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628可望微解封?陳時中鬆口:政策評估中

628可望微解封?陳時中鬆口:政策評估中

2021/06/21 15:48 東森財經新聞
628可望微解封?陳時中鬆口:政策評估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1)日新增75例本土確診,是自全國三級警戒以來首度降到2位數,也讓各界好奇628是否能如期解封,或是針對特定場所進行「微解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今(21)日記者會上回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陳時中指出,目前疫情趨於穩定,朝好的方向前進,但他不多預測什麼時候能夠解封,希望大家先顧好現階段的防疫工作。

 

 

陳時中接著說明,雖然6月28日之後政策還沒做最後決定,但已經有幾個方向,各部會都在評估中,有進一步的消息會盡快跟大家報告。

 

另外,外界關注是否有「解封指標」?陳時中說指標都只是參考,還要多方衡量,已經在思考這件事情,等有決定後,就會跟社會大眾公布。

 

而陳時中昨(20)日曾透露,仍希望全國警戒一致,而非縣市分開解封,不傾向一下子從第三級大幅度退回二級,但考慮鬆綁低風險場域。

 

行政院也不排除有「微解封」計畫,若符合靜態場所、可採流量管控、有足夠空間、不需近距離接觸等4條件,待指揮中心核可,可望調整警戒強度,不過還是要視該地區的確診情況來判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三級警戒恐延長?侯友宜嘆:628沒解封條件
死亡案例沒變少? 陳時中:需一至二週才會下降
今增20死!死亡不降反升 羅一鈞曝觀察重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