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議員「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謝長廷:最後關頭險破局

日議員「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謝長廷:最後關頭險破局

2021/06/23 11:07
日議員「全體起立」挺台參與WHA 謝長廷:最後關頭險破局

台灣近1年來雖然在防疫表現上有目共睹,不過今年仍未獲世界衛生大會(WHA)邀請參加,對此,日本參議院本月11日表決通過希望政府敦促各國同意台灣參與明年WHA的議案,且還「全體起立」表示支持。而我國駐日代表也在臉書上表示這次表決真的是「空前絕後」,透露「差一點就破局」的內幕。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謝長廷昨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日本參議院全體議員起立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鏡頭,至今仍然留在很多台灣人心中;他也透露,自己10天來不斷地拜訪與感謝,體會到這次表決除了是許多友人的不懈努力外,各種條件更是缺一不可,感嘆「這可能是空前絕後的一次」。

 

 

▼日本參議院日前全員起立要求日本政府在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上積極作為。(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參議院日前全員起立要求日本政府在力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上積極作為。(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指出,日本參議院的議案本來應該要使用25年前改革的「機器按鈕式」來表決,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議員調整了位置,便改採「起立」的方式。此外,日本的法案表決是採多數決,但是決議案卻要求「全體一致」,日本參議院有11個黨派,其中有6大黨,要全員一致其實並不容易。

 

謝長廷也指稱,在表決前的最後關頭,因議會協調要把所有黨派的代表列入提案人以及連署人,因此有的議員還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趕去會館拿印章,差一點就破局。對此謝長廷便感嘆:「除了感謝很多人的努力外,我們只能說是天佑台灣。」

 

▼(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延伸閱讀
G7峰會聲明首納台灣局勢 菅義偉力挺台加入WHA
柯文哲稱美國疫苗是「給小弟安家費」 綠營轟:抹煞外交努力
【美加碼3倍疫苗】羅智強稱蔡英文乞討美國疫苗 黃國昌反酸:也沒人嘲諷國民黨是乞丐政權
【美加碼3倍疫苗】日美政府相繼捐疫苗助台 蔡英文感謝「患難見真情」

 

(封面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好消息!日擬透過COVAX 再度提供台灣疫苗
日本民眾也瘋赴美「疫苗觀光」!不含機票5天3夜12萬
日媒搶報「台灣奇蹟」?自動空城超震撼 真相曝光尷尬了
關鍵字: 日本議員謝長廷WHA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