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護理師累到「想哭都沒力氣」醫憂心:基層壓力已破表

護理師累到「想哭都沒力氣」醫憂心:基層壓力已破表

2021/06/24 17:12 劉易蕊
護理師累到「想哭都沒力氣」醫憂心:基層壓力已破表

本土疫情期間,醫護人員堅守第一線,承受巨大壓力,急診醫師白永嘉近日在臉書分享指出,有護理師無奈感嘆「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讓白永嘉十分心疼,強調「基層護理師的壓力已經破表」,若再爆發疫情,醫療能量令人擔憂,不忘提醒長官們注意醫護人員身心狀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白永嘉昨(23日)在臉書分享1名「台北急診護理師朋友的心聲」,護理師在貼文中寫道「病人多到數不清」,護理師經常被當看護呼來喚去,還要常常加班,急診住院值班的天數甚至比患者治療的天數來得多,讓他無奈感嘆「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

 

 

此外,該名護理師還在文中寫道「需要能夠喘息的出口」,透露目前正處於想哭卻沒力氣哭、想喘息卻怎麼都感覺不到氧氣的狀態,從文字裡可以感受到護理師幾近崩潰的心理,讓人心疼。

 

對此,白永嘉在貼文中直言「基層護理師的壓力已經破表」,呼籲單位主管、長官注意醫護人員的身心狀況,他也指出,希望台北能好好守住疫情,若再度爆發疫情,「醫療量能真的令人擔憂」,還不忘詢問「什麼時候才能保護第一線醫護同住的家人,讓他們下班後可以安心回家休息?」

 

▼該名護理師透露,經常被當成看護呼來喚去,還需要常常需要加班,無奈感嘆「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翻攝自白永嘉臉書)

該名護理師透露,經常被當成看護呼來喚去,還需要常常需要加班,無奈感嘆「這種日子到底還要過多久?」(翻攝自白永嘉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謝謝前線醫護人員!」「甚至已經不忍心說加油了!」「希望第一線的夥伴和家人能有喘息的空間」「大家要保重自己、遵守規定,不要再造成醫護人員的困擾和壓力了!」


延伸閱讀
醫院清消人員遭房東驅離 他無奈嘆:誰關心基層?
疫情擋不住連結欲望 飯店員工曝「訂房休息」電話接不完
好市多貼心「備消毒筆」防疫 網:好行為值得鼓勵
女星曝「媽媽是護理師」 面對疫情不低頭:以妳為榮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快篩試劑秒殺!重症醫警告「偽陽性達80%」:5種人不適用
BNT疫苗為何這麼難買?苦苓曝「卡關」罪魁禍首
三級警戒恐「延到中秋節」?陳時中:要看努力成果
關鍵字: 護理師看護基層醫師壓力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