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明起入境全面普篩!3大規定出爐 陽性將基因定序

明起入境全面普篩!3大規定出爐 陽性將基因定序

2021/07/01 14:19
明起入境全面普篩!3大規定出爐 陽性將基因定序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天降至兩位數,疫情呈現趨緩,現階段防疫應落實3策略,包含入境一律集中隔離與PCR檢測、熱區廣篩與迅速匡列和隔離,及加速疫苗施打。對此,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在下午記者會宣布詳細內容,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持續工作重點部分,包含加強變異株監測,以及因應近期人流上升,加強宣導落實三級警戒注意事項;另外也啟動民生供需產業健康監測專案,因應下一階段12日後的警戒配套。

 

 

報告指出,將加速接種疫苗,1日起開放至65歲以上長者等8類優先對象,也正在研議第9類「可能增加感染及疾病嚴重風險」接種對象。

 

蘇貞昌會中裁示,本土確診數已連續多天降至兩位數,疫情呈現趨緩的態勢,但傳播性更高的Delta變異株已進入台灣,在屏東造成10幾起確診案例,幸好在地方與中央高度合作下,疫情暫時獲得良好的控制。

 

蘇貞昌說,現階段防疫仍然落實3策略,包含「入境一律集中隔離,一律PCR檢測」、「熱區廣篩與迅速匡列、隔離」,以及「加速疫苗施打」。

 

而陳時中也說明,「重點高風險國家」旅遊史入境旅客除維持現行專案,另增加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檢測1次,其餘入境旅客,入境全面PCR採檢1次,檢疫14天期間,除了12至14天PCR採檢,另增加10至12天以「家用快篩」檢測1次,而只要檢驗陽性者,都要進行病毒基因定序。

 

▼(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關鍵字: 入境普篩基因定序陳時中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