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確診數創新低「712解封有望?」 陳時中給答案了

確診數創新低「712解封有望?」 陳時中給答案了

2021/07/01 15:23
確診數創新低「712解封有望?」 陳時中給答案了

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今(1)日新增了47例本土案例,是5月大爆發以來的新低,有鑑於國內本土案例持續下降,整體疫情看似有獲得控制的跡象,讓不少民眾蠢蠢欲動,盼望微解封的聲浪再次襲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日於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此階段仍依指揮中心判斷,目前沒有規劃解封或微解封,不過,在稍早的疫情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目前正研擬7月12日相關措施,讓解封露出一絲絲曙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陳時中坦言目前正研擬餐飲相關措施,力拚12日營運。(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羅秉成在會後被問到疫情趨緩,已長達一個月的三級警戒是否有望解除或微解封?行政院是否有做相關規劃?對此他表示,目前國內疫情有獲得些許控制,但Delta變種病毒已進入台灣社區,民眾仍要小心戒備、審慎以待,一點都不能放鬆,以避免造成另一波疫情浪潮。

 

羅秉成坦言行政院對於微解封或解封,目前並沒有規劃,而是要依照指揮中心視疫情發展所做出的評估,而針對高雄、台北等地的夜市開放,他提醒還是要遵守相關防疫指引,人流管制務必要做到。

 

▼各地方已放寬夜市營業。(圖/東森新聞)

 

疫情衝擊各大行業,不少夜市攤商苦哈哈,只能咬牙硬撐,北市率先宣布夜市能夠開放四分之一攤位復業,但僅供外帶,對於民眾最關心的餐飲是否開放內用問題,陳時中在日前鬆口「不是完全不可能」,讓不少人重燃解封希望,而在稍早的記者會中他也再次強調,擬推出餐飲、夜市管理指引,力拚7月12日開放營運。

 

(封面圖/疾管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侯友宜洩口風? 沈政男:7/12解封有望了
已達降級條件!台大教授點4關鍵:很快能解封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關鍵字: 陳時中確診數解封微解封措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