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機場國宅傳逾10人確診 總幹事爆「6月就有消息」急盼篩檢

南機場國宅傳逾10人確診 總幹事爆「6月就有消息」急盼篩檢

2021/07/05 08:55 黃雅琪
南機場國宅傳逾10人確診 總幹事爆「6月就有消息」急盼篩檢

台北市中正區南機場夜市周遭一處社區國宅陸續傳出有確診,市議員鍾小平透露,該地至少逾10位民眾確診,而該國宅也貼出公告,直指因多人確診被列為熱區,將在社區辦理篩檢請居民踴躍報名;此外,該國宅總幹事透露,上個月就開始傳出確診消息,但市府無明確作為。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正區某國宅管理委員會3日貼出公告,直指有鑑於疫情嚴峻,社區已有多人確診且有增加趨勢,目前已被列為熱區,里長強烈建議要擴大篩檢,為解除隱患,除加強清潔消毒外,將於社區中庭辦理篩檢請住戶踴躍報名。

 

 

鍾小平指出,接獲南機場周邊居民陳情,國宅位於中正區南機場附近,而南機場與台北農場運銷公司、環南市場關係密切,好多人確診也傳了很久,至少有逾10位民眾確診,加上最近收到里長訊息稱社區確診有上升趨勢,因此請市府快點處理,儘快安排快篩、匡列與疫調。

 

該國宅里幹事則表示,上個月起就陸續傳出確診消息,但市府也無明確作為,將進行造冊以提供市府,不過國宅至少有700多戶,全面篩檢人數高達2、3千名,加上長者較多引發恐慌。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台北市府提供)

 

據台北市府統計,第26週(6月27日至7月3日)中正區確診數為13人,僅次於萬華區的14人為台北市次多確診的行政區,而中正區第25週(6月20日至6月26日)是11人。


延伸閱讀
「北市不疫調不匡列」連知識份子也信 柯P嗆國家放任假消息流竄
讚中央出手效率高離解封不遠 台北畜產員工謝阿中帶「必勝客」
新光三越A11專櫃員工確診 今日休館1天大消毒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新光三越驚傳員工確診!今休館1天全面清消
宜蘭頭潮驚見遊客潮 縣府:大溪漁港將啟動人流管制
好心肝調查「要避嫌」 北市衛生局長:黃珊珊建議請假
關鍵字: 南機場國宅疫情台北環南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