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死亡率飆升全球第8! 蔡壁如批衛福部「已讀不回」

台死亡率飆升全球第8! 蔡壁如批衛福部「已讀不回」

2021/07/12 09:23 東森財經新聞
台死亡率飆升全球第8! 蔡壁如批衛福部「已讀不回」

全台疫情雖已逐漸趨緩,但過高的死亡率,讓許多人相當擔憂。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11)日發文表示,因為想了解台灣高死亡率的原因,向衛福部索要相關資料,但已過去3週仍無下文,讓她直呼「如果立法委員都要不到答案,那麼一般人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立委蔡壁如昨(11)日在臉書以「台灣死亡率全球第8!」發文表示,台灣新冠肺炎死亡率在3週內從第16名飆升至第8名,防疫評比也被彭博降級至世界倒數第10名,而她早在3週前,就向衛福部要求提供疫情與打疫苗死亡的相關資料,想要知道真正的原因,但都沒有下文,「到現在,我還看不到任何答案!」

 


蔡壁如指出,那就是台灣的武漢肺炎死亡率從6月19日以來,由第16名飆升至第8名,「打敗宿敵中國,還有玻利維亞、阿富汗、辛巴威、坦尚尼亞、保加利亞、波赫、厄瓜多。不但死亡率領先,防疫評比也被彭博評為世界倒數第十(44/53)」,根據目前資料顯示,全球前8名依序是葉門19.7%、秘魯9.3%、墨西哥9.1%、蘇丹7.5%、敘利亞7.4%、埃及5.8%、索馬利亞5.2%、台灣4.8%。


蔡壁如認為,「台灣的醫療水準這麼高,不應該有這麼高的死亡率」,但自疫情爆發後,國內已有740人死亡,對於指揮中心回應:是確診者年紀偏大,所以死亡率偏高,蔡壁如覺得相當不合理,「日本、韓國都是高齡化嚴重的國家,但他們的死亡率卻遠低於台灣,要說慢性疾病的問題,我不相信中國人的慢性病比台灣少」,於是她請辦公室同仁向衛福部要資料,想要知道真正的原因,包含打疫苗死亡的原因,「但是,已經第3個星期了,到現在,我還看不到任何答案!原來向衛福部索資是那麼困難!」


蔡壁如在文中表示,希望指揮中心能多花點心力去做RCA(根本原因分析),把問題找出來,因為依照台灣的醫療水準,不相信新冠肺炎會造成這麼高的死亡率,因此向指揮中心呼籲,要面對問題才能解決問題,「如果立法委員都要不到答案,那麼一般人呢?那些因為疫情失去至親至愛的人呢?他們要到哪裡才能討個答案?討個公道?」

 

▼蔡壁如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往下看更多】
買到BNT疫苗了!郭董深夜曝心聲:還不能放鬆
確定簽約1000萬劑BNT!台積電、鴻海砸1.75億美元捐疫苗
台灣不只Delta!基因定序證實巴西、英國變異株入侵
關鍵字: 死亡率台灣疫情蔡壁如衛福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