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第3度援台!茂木敏充: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

日本第3度援台!茂木敏充: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

2021/07/13 11:06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第3度援台!茂木敏充:再追加100萬劑AZ疫苗

疫苗好消息頻傳!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在今(13)日早上的例行記者會宣布,將再追加提供台灣100萬劑AZ疫苗,該批疫苗預計於15日登機。這是日本暨6/4和7/6後,第三度宣布援助台灣疫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宣佈,將第三度追加贈台疫苗,也同步追加援助印尼、越南各100萬劑AZ疫苗;並經由COVAX捐贈1100萬劑疫苗提供尼泊爾、斯里蘭卡等國。對此駐日大使謝長廷表示,「第三批的援台疫苗,已有97萬劑在昨(12)日從工廠運出,我們明天將前往驗貨,非常感謝日本持續支援,希望妥適運用,讓更多臺灣鄉親得到守護。」

 


日本先前於6月4日宣布無償提供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是全球第一個宣布援助我國疫苗的國家。在7月6日日本政府又宣布,將追加援台113萬劑AZ疫苗,而無償提供的疫苗,目前都已送達台灣,合計237萬劑。第三批100萬劑疫苗也預計於15日登機飛往台灣。


茂木在前兩次宣布援台疫苗時,一再強調,10年前311大地震發生時,台灣也在第一時間發動募款,同時在人道領域、人際交流等各領域展開台日合作,日本對此甚是感激。而他也提到,對於日本是全世界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的國家感到很欣慰,因為有了能報恩的機會。在第二次捐助時他表示,日本政府能深刻理解台灣目前疫苗不足的情況,希望日方提供的疫苗,能助於控制台灣的疫情。

 

(封面示意圖/非本次援助班機/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阻擋民間買疫苗自救 江啟臣批中央:是買不到還是不想買?
路透揭疫苗談判過程!上海復星一度要求台人醫療紀錄
「18歲以上」可以登記疫苗了! AZ、莫德納都能選
關鍵字: 日本台灣AZ疫苗茂木敏充援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