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例境外確診Delta 女打2劑莫德納仍中招

7例境外確診Delta 女打2劑莫德納仍中招

2021/07/16 14:54 東森財經新聞
7例境外確診Delta 女打2劑莫德納仍中招

變種病毒「四大天王」在國際間流行,其中Delta印度變種病毒來勢洶洶,號稱四大變異株之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過去一週一共有7例Delta病毒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人曾經接種過莫德納,但仍染疫。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羅一鈞說明,上週基因定序結果出爐,有7例境外移入感染Delta病毒株。其中案15155曾在6月20日於英國接種過1劑莫德納疫苗,案15283則是分別於6月9日、7月7日在美國接種過2劑莫德納疫苗,施打第2劑和回國同日,入境後確認感染。

 

 

▼上週境外移入定序出爐,7人都感染Delta變異株。(圖/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其它則是來自捷克、印尼、緬甸,都是在邊境、居家檢疫時檢出,Ct值落在10至22都有,都屬於剛發病,病症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有媒體詢問,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後染疫,這是否為台灣首例?羅一鈞說明,由於個案第2劑疫苗是在上飛機前接種,嚴格來說,並未達到第2劑滿14天的保護力,應是在接種前染疫,等潛伏期過完入境才被驗出確診,研判是打一劑只有部分保護力,加上Delta變種病毒傳染性強,並不算特別力外的個案。

 

而指揮中心宣布,自6月27日起要求入境民眾若有巴西、印度、以色列、英國、孟加拉、印尼、秘魯等7國旅遊史,通通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檢疫,今日再宣布將緬甸列入「重點高風險國家」,18日零時起,入境者只要過去14天內有緬甸旅遊史,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412萬人只要莫德納!醫心痛曝重症「肺纖維化」慘況:快打疫苗
732萬人搶疫苗 412萬莫德納鐵粉「恐再等1個月」
堅持打莫德納? 他估2因素曝後果:恐只等到國產
關鍵字: 莫德納Delta基因定序疫苗羅一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