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每人發5000元消費券?政院鬆口:振興措施規劃中

每人發5000元消費券?政院鬆口:振興措施規劃中

2021/07/16 15:34
每人發5000元消費券?政院鬆口:振興措施規劃中

疫情衝擊各大產業,造成不小的經濟衝擊,不少民眾苦哈哈,但只能勒緊褲帶硬撐下去。對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要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發放5000元消費券,行政院官員今(16)日表示,對未來振興措施的施行,國家發展委員會正進行相關評估、規劃,也蒐集各界意見,但現階段以防疫紓困為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近日地方政府陸續表達對振興措施或消費券的期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回應指出,今年疫情特別衝擊餐飲、百貨、零售、電影院、展演等內需產業,希望能趕快控制好疫情,同時也正規劃推出各種方法來幫助受衝擊的產業、企業、個人,盼再創一波最好的經濟效益。

 

 

政院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現階段政府仍專注在防疫、紓困上面,確實還沒有推出振興措施的條件;但防疫、紓困、振興要逐步推展,因此正由國發會進行振興的相關評估跟規劃,同時蒐集各界意見,待有具體規劃且時機成熟,將會對外說明。

 

官員說,目前當然疫情的考量要放第一,若疫情有任何狀況,必然要持續紓困,若想進到振興階段,得要疫情確實穩定,包含考量疫情警戒是否降級、潛在病例人數,以及疫苗施打的覆蓋率等條件。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北市218公車司機爆確診「曾開3天車」 超商店員也染疫
斷言726不會解封!前台大醫喊「長期抗戰」:報復性旅遊無望
府方才稱「台積電主動買疫苗」 綠議員驚爆:我們找來幫郭董的
關鍵字: 行政院振興紓困消費券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