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查帕卡變中颱!烟花後面恐長出第三颱 最新模式曝光

查帕卡變中颱!烟花後面恐長出第三颱 最新模式曝光

2021/07/20 12:06 東森新聞
查帕卡變中颱!烟花後面恐長出第三颱 最新模式曝光

烟花還在路上,第7號颱風查帕卡已經搶先一步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上午表示,未來查帕卡會緩慢向北移動,會不會併入季風環流還要觀察。同時,烟花最快在今天下午就會增強,也是中度颱風。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颱風查帕卡上午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北緯21.3度,東經112.4度,以每小時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查帕卡中心氣壓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30公里。

 

 

▼由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衛星雲圖色調強化圖可見,台灣東方海面的烟花、西南方海面的查帕卡規模都不小。(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明,目前查帕卡在鵝鑾鼻西南方約8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會緩慢向西北西移動,基本上「不會觸陸」;未來查帕卡強度是否減弱、是否會併入季風環流而持續影響天氣,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不過,第6號颱風烟花目前在東方海面上向西前進,因為移動緩慢,對台影響還是比較大。最快明天清晨至上午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明天下午開始有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部海面會出現長浪,且會有強度降雨,特別提醒民眾要小心。而周四到周六是最明顯的三天,全台天氣都會受到烟花影響。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發文解釋,烟花走向這麼難預測,是因為大型低壓帶裡有太多颱風「同時出現」,提升預報難度。目前要注意的是,烟花和查帕卡會不會發生藤原效應而互繞,使得查帕卡往台灣方向移動。也不排除未來在烟花東側有第3個颱風「第8號尼伯特」形成,颱風之間相互牽引,讓路徑產生特殊變化,烟花有極大機會由原本的西北往西南移動!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發文,點出未來不排出有第3個颱風同時出現,有機會影響烟花路徑。(圖/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趕快備份! Line「這功能」7月底結束 4步驟輕鬆搞定
年薪超過會計師!美國「Z世代」搶當水電工 不怕被AI取代
關鍵字: 查帕卡烟花颱風路徑天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