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謝淑薇妹出賽東奧「拿不到教練證」 網協回應了

謝淑薇妹出賽東奧「拿不到教練證」 網協回應了

2021/07/21 12:28 吳妍
謝淑薇妹出賽東奧「拿不到教練證」 網協回應了

我國網壇好手謝淑薇今(21)日凌晨對網協開砲,認為資源分配不均,導致妹妹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前進東京奧運沒有拿到教練證,對此,網協代理祕書長王凌華回應指出,當初透過中華奧會申請的相關證件,就僅1張教練、2張陪練「訓練場地通行證」,加上東京防疫規定嚴格,無法臨時增加任何證件。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謝淑薇凌晨在臉書表示,自己原本要在週末與教練會合備戰美洲賽事,因為臨時收到妹妹語捷入圍東京奧運的訊息,於是將個人教練借給妹妹,專心幫助妹妹備戰。沒想到此時卻接獲網協回覆,沒有教練證件給予女雙參賽選手謝語捷與許絜瑜,但有1名為東奧網球項目男女選手的陪打。

 

 

謝淑薇認為,網協資源分配不均,明明選手憑自己排名入圍,然後多了1張證,結果連1張P卡帶自己教練的證都沒有,痛批「有一種既視感叫里約奧運」,有如過往謝淑薇與網協鬧翻的爭議事件。

 

網協代理祕書長王凌華澄清,此次東京奧運網球項目,國際網總先在6月23日通知由盧彥勳率遞補男單、6月29日通知詹詠然與詹皓晴遞補女雙,當時考量僅3名選手出賽,所以教練證給了排名最高的詹家姐妹,訓練場地通行證則是讓盧威儒和歐善元2名陪練員使用,這部分早已定案,直至7月16日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才遞補女雙項目。

 

王凌華與中華奧會指出,雖然參賽選手從3人變5人,但3張證件的數量與規格都沒改變,加上東京防疫規定嚴格,無法臨時增加任何證件。況且若要增加教練證,按照規定,第1張教練證會給排名最高的詹家姐妹,第二張教練證按公平起見會優先給男子選手,也就是盧彥勳的教練連玉輝,還不會輪到謝語倢與搭檔許絜瑜。


延伸閱讀
妹妹打東奧沒教練證 謝淑薇再砲網協「有種里約奧運既視感」
【快訊】再添500萬劑BNT疫苗 慈濟宣布與上海復星簽訂合約
河南鄭州連日暴雨致災 地鐵車廂水淹胸口至少12死
中颱烟花路徑調整不登陸 北台灣降雨越晚越明顯
【經濟艙之亂】體育署無論職等全搭經濟艙往返 蘇貞昌:究責等奧運完專案處理

 

(封面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網友幫戴資穎下榻飯店「免費升等」4.5星 遭google「校正回歸」跌回3.3星
烟花颱風逼近!北部雨越晚越大 最快今海警、明陸警
居家上班有望放颱風假了 勞動部公布「1關鍵條件」
關鍵字: 謝淑薇東京奧運網協謝語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