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染疫痊癒肺部纖維化! 醫曝驚人藥費嘆:弱勢患者怎麼辦

染疫痊癒肺部纖維化! 醫曝驚人藥費嘆:弱勢患者怎麼辦

2021/07/22 11:28 東森財經新聞
染疫痊癒肺部纖維化! 醫曝驚人藥費嘆:弱勢患者怎麼辦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已有不少染疫者痊癒解除隔離,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部分COVID-19痊癒者產生肺纖維化,須要靠藥物減輕此狀況,但藥費一周就要10,000元,且目前健保不給付抗肺纖維化藥物使用給COVID-19患者,更有弱勢族群吃不起藥物,讓他大嘆「不知該如何幫助這群窮苦患者」。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蘇一峰昨(21)日在臉書發文,引述過去中國研究,表示中度COVID-19肺炎有八成之後出現肺纖維化,重度COVID-19肺炎則全部產生肺纖維化;在臨床上也見到越來越多COVID-19肺炎的倖存者產生肺纖維化。他強調產生嚴重肺纖維化將會縮短10至20年的剩餘壽命,也可能讓人生提早依賴氧氣與呼吸器。

 

 

不過,蘇一峰指出目前健保不給付抗肺纖維化藥物使用給COVID-19患者,可是一周藥費就要5,000至10,000元,且至少須吃3個月才能看出效果,完整的療程費用恐高達50,000至100,000元。就有一名肺纖維化患者,因為家境窮苦買不起肺纖維化的治療藥物,只能靠醫師拚命打電話拜託廠商幫忙,才拿到一盒免費的藥物。蘇一峰感嘆「拜託到一家廠商捐贈一盒藥物已經是極限了,總不能一直凹藥廠免費提供藥物治療」。

 

▼(圖/翻攝自蘇一峰  Facebook)

 

此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人留言「窮人家真的負擔不起」、「被自費藥材嚇到」,也有熱心的網友表示願意幫忙出一周藥費,更有人盼健保署能看到這則呼籲。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外國疫情再起 Delta變異株肆虐 醫:死守邊境是唯一活路
診所打疫苗「逆時中」堅收200掛號費 網灌5顆星力挺
柯文哲自購疫苗有譜?砸80億抗Delta 3管道探詢中
關鍵字: 新冠肺炎肺纖維化健保染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