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小S喊「國手」一夜蒸發3200萬 藍綠立委力挺:不然叫省隊嗎?

小S喊「國手」一夜蒸發3200萬 藍綠立委力挺:不然叫省隊嗎?

2021/08/03 11:42 吳妍
小S喊「國手」一夜蒸發3200萬 藍綠立委力挺:不然叫省隊嗎?

藝人小S(徐熙娣)瘋奧運,連日在IG、臉書為台灣選手加油打氣,並稱他們為「國手」,結果被大批中國網友貼上「台獨」標籤,甚至一夕之間丟掉4個中國品牌代言,損失估計3,200萬。對於小S被中國網友出征,朝野立委紛紛站出來力挺小S,認為她並沒有錯。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在臉書寫下:「抓小S殺雞儆猴嗎?可是,中國人,這個對台灣無效啊!」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小S只因為幫台灣奧運國手加油,就被貼上台獨標籤、丟掉品牌合約,趙天麟指出,這種網路霸凌不僅針對台灣藝人,也包含各國選手和自家運動員,中國央視選擇性播放頒獎典禮,正是助長小粉紅霸凌的元凶,他質問:「中共政權公然不尊重奧運精神,還有舉辦冬奧的正當性嗎?」

 

國民黨立委感嘆道:「自稱台灣選手為國手,哪裡不對?不然勒,省隊嗎?兩岸只會越走越開,越離越遠。」

 

國民黨議員羅智強表示,小S是台灣人,台灣人幫台灣選手加油,有什麼問題?「愛台灣不代表愛台獨,如果要如此擴大台獨的範圍,到最後台灣人人都是台獨,有比較好嗎?而參加奧運的台灣選手,當然是中華民國的『國』手,依據台灣的法律,大陸地區還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因此小S稱呼『國手』,完全不代表台獨,如果對岸的朋友連中華民國也不能包容,兩岸還能剩下多少公約數?」認為中國奪得許多金牌,也應拿出該有的氣量。

 


延伸閱讀
【2021東奧】「國手」2字戳陸網友敏感點 小S掉代言損失慘重徐媽力挺
【2021東奧】小S呼喚體操「兒子」回家 釣出戰友李智凱回應
【2021東奧】志玲姐姐好暖心 親筆鼓勵球后戴資穎
【2021東奧】激似許老三被小S認「兒子」 洪源禧靈魂提問:我爸是誰?

 

(封面圖/翻攝自小S臉書)

 

【往下看更多】
為小戴加油也不行? 小S秒丟4代言 蔡依林也遭出征辱華
朱立倫劍指2024?挺江派質疑「卡侯」 一招逼出底牌
大陸選手超可憐!陳雨菲奪金竟遭陸網嗆:實力不行
關鍵字: 國手小S羅智強中國台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