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聯亞闖關EUA失敗 董座重批「審查太過時」:台灣這麼大膽?

聯亞闖關EUA失敗 董座重批「審查太過時」:台灣這麼大膽?

2021/08/23 09:23 東森財經新聞
聯亞闖關EUA失敗 董座重批「審查太過時」:台灣這麼大膽?

國產疫苗雙雄陷入兩樣情,高端今(23)日起開放施打,總統蔡英文也於早上7點30分,前往台大醫院接種高端疫苗,反觀聯亞生技EUA未過,暫時無法在台上市,讓聯亞創辦人兼董事長王長怡不服氣,昨(22)日更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做EUA的標準已經過時,怒轟「台灣怎麼這麼大膽,全球沒人敢這麼做!」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聯亞生產UB612新冠疫苗,但EUA申請遭否決,王長怡昨日在記者會批評,食藥署審查標準「太片面」,只以部桃接種過AZ疫苗的醫護,採用「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以「AZ疫苗產生的對抗新冠病毒原型株中和抗體力價」作為最重要且唯一比對標準,否決了聯亞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王長怡認為,這樣無法全面評估疫苗激發出來的免疫力,以及對未來防疫的時效,尤其T細胞免疫力,在近十年愈來愈受國際免疫學者重視,她希望政府能滾動式修正標準,將T細胞納入審查,採取全面免疫性評估,才能較完整的評估疫苗綜合效力。

 

▼王長怡昨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EUA審查標準已過時。(圖/翻攝自聯亞集團YT)

 

王長怡還說,很遺憾高端要公布期中報告時,才公布免疫橋接標準,而聯亞未通過EUA,錯失保護國人的機會。

 

另外,王長怡也透露,聯亞超前部署,計劃到印度去做臨床試驗,國家應該也要超前部署,目前用武漢株做EUA,已經「過時」(out of date),台灣疫苗買也買不到,但好好的國產疫苗廠商,政府卻不准出貨,恐讓別的國家覺得台灣很奇怪(strange)。

 

而高端疫苗今開打,利多消息出籠,高端疫苗開盤1分鐘後,股價一度飆漲逾4%,聯亞子公司聯亞藥早盤一度漲逾6%,不過兩者漲幅皆迅速收斂,盤中維持在1%至2%以上漲幅。

 

(封面圖/翻攝自聯亞集團YT)

 

【往下看更多】
破除打假針傳言!護理師現拆「全新高端」幫蔡英文接種
質疑打假針?趙少康要蔡英文「先驗抗體」 基進黨怒轟:無腦政治當沖
聯亞EUA未過原因曝光!17專家反對、4人要求補件
關鍵字: 聯亞高端疫苗EUA王長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