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聯亞宣布上訴「二審EUA」 食藥署長:沒新資料就不會審

聯亞宣布上訴「二審EUA」 食藥署長:沒新資料就不會審

2021/08/27 15:33 東森財經新聞
聯亞宣布上訴「二審EUA」 食藥署長:沒新資料就不會審

先前聯亞生技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未能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的EUA,而聯亞今(27)日發布最新聲明稿,要力拚「東山再起」,近日會重新送相關資料到食藥署重新審查,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資料送進來會先內部評估,但屆時發現提供的是舊資料,恐怕不會送專家會議進行審查。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根據聯亞發布的聲明,目前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經臨床試驗證實能有效激發T細胞及B細胞免疫力,雖然二期臨床試驗顯示疫苗產生的中和性抗體力價在原始武漢株單時間點測試以些微差距未達EUA標準,但其對抗Delta病毒中和性抗體力價相對於其他主要疫苗產品與武漢株相比並沒有顯著的下降,應可有效抵抗目前全球最棘手且快速擴展的主要Delta病毒株,「聯亞UB-612疫苗無法通過EUA審查,實為國人重大損失。」

 


接著聯亞表示,「將於近期整理好相關抗Delta病毒株及其他數據,送請食藥署重新審查,以期疫苗能投入抗疫行列,共同守護國人及人類的健康。」

 

▼聯亞研發的UB-612疫苗(圖/聯亞藥提供)


而吳秀梅也針對此事回應,聯亞日前進行EUA審查時,已有提供關於對抗Delta株的相關數據,「如要再度提出資料重新審查,那是他們的權利,也會予以尊重,我們收到相關資料後會再重新檢視、討論,但提供的資料若是舊的,恐怕很難再開專家會議做EUA審查。」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高端再增1死!新北47男接種2天亡 1周累計5死
BNT要來了!大學生2點洩心聲「我們更需要」 上班族快氣死
學生打完還有剩!80萬劑BNT接種條件曝光
關鍵字: 聯亞EUA食藥署疫苗吳秀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