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三峽爆家庭群聚原因曝 醫憂「2縣市」最危險:開學是關鍵

三峽爆家庭群聚原因曝 醫憂「2縣市」最危險:開學是關鍵

2021/08/30 09:52 東森財經新聞
三峽爆家庭群聚原因曝 醫憂「2縣市」最危險:開學是關鍵

國內疫情趨緩,不過昨(29)日新北市激增11例本土案例,其中包括10例三峽家庭群聚感染。對此,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的無症狀感染者比例高,因此並不會太意外,民眾只要持續遵從過去的流程疫調和隔離,疫情並不會因單一群聚案而扭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國內疫情趨緩,終於在25日又看見本土病例「+0」,不過昨日激增13例本土個案,其中以新北市11例最多,包括10例是三峽家庭感染,1例為板橋大遠百櫃姐,讓不少民眾相當緊張,憂心疫情是否會重新升溫。

 

 

對此,謝宗學昨日也在Facebook發文,他對於三峽爆發群聚案例表示雖然「有點訝異,但不會太意外」,並指出關鍵原因就在於新冠肺炎無症狀患者的比例太高,由於台灣曾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所以難以斷根。

 

謝宗學分析8月以來,本土案例大多都分布在台北市及新北市,表示雙北潛伏較多的無症狀感染者,仍需注意小學及國、高中9月1日開學後的疫情變化。

 

謝宗學強調,台灣目前疫情趨於穩定,7日平均PCR陽性率已低於萬分之四,民眾只要持續遵從過去的流程疫調和隔離,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目前低流行率的趨勢就不會因為單一事件馬上扭轉。他也提醒,觀察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即便有完整接種2劑疫苗,也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因此台灣民眾無論有無接種疫苗,個人防護措施都不能鬆懈。

 

▼謝宗學分析只要持續遵從過去的流程疫調和隔離,疫情趨勢就不會馬上被扭轉。(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 Facebook)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郭台銘深夜曝搶BNT心聲 爭取「明年3000萬劑」獲回應
BNT、高端都沒份!綠委籲讓大學生先打 陳時中反問一句
三峽10人家庭群聚、板橋大遠百櫃姐確診 足跡曝光曾赴藏壽司
關鍵字: 疫情新冠肺炎群聚新北市開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