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Alpha疫情已結束 更嚴峻的在後頭!醫:小朋友接下來看你們了

Alpha疫情已結束 更嚴峻的在後頭!醫:小朋友接下來看你們了

2021/08/31 09:44 東森財經新聞
Alpha疫情已結束 更嚴峻的在後頭!醫:小朋友接下來看你們了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0)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基本上Alpha變種病毒造成的本土疫情在台灣已經結束,並提醒民眾即便有打疫苗,也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沈政男昨日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據他觀察,認為Alpha變種最晚發病的病例已經是7天前,過去7天以來所新增的案例皆為舊案,因此可以判斷「Alpha疫情在台灣可說已經結束了」。

 

 

沈政男指出,國小及國、高中將在明(1)日開學,能在學生回學校之前,讓Alpha疫情受控制,是一個好消息。不過,他提醒更嚴峻的考驗等在後頭,大家不能鬆懈,並強調「尤其小朋友,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

 

由於國、高中生接下來準備接種BNT疫苗,沈政男也呼籲千萬不要「迷信疫苗」。他舉例美國現在一天因新冠肺炎住院的人就新增十萬人,指出這就是迷信疫苗的後遺症,「自恃打了多少又多少的疫苗,神功附體,就不防疫了」。

 

沈政男說明,近幾個月新冠疫苗保護力變差,是因為Delta變種病毒流行,已經不是先前的Alpha變種。他強調,疫苗保護力跟非藥物防疫手段有關,如果迷信疫苗,接種兩劑後就不防疫,那麼即便是BNT疫苗, 保護力也會下降到只有四成;反過來說,如果依然好好防疫,那麼BNT疫苗對Delta變種的保護力可以達到將近八成。

 

▼沈政男認為,基本上Alpha變種病毒造成的本土疫情在台灣已經結束。(圖/翻攝自Facebook)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又有新冠變種!南非出現「C.1.2」擴散7國 專家:疫苗也難防
柯文哲認開學28萬人流「很危險」 揭停課標準
符合2條件可領「免費家用快篩」 82家診所名單一鍵查詢
關鍵字: BNT疫苗新冠肺炎開學國中生高中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