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幼兒園師爆8/27有症狀還上課 陳時中:陽性恐更多

幼兒園師爆8/27有症狀還上課 陳時中:陽性恐更多

2021/09/06 14:59
幼兒園師爆8/27有症狀還上課 陳時中:陽性恐更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新增9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7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與昨天新北市某幼兒園確診老師有關,包括8名學童及1名家長。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幼兒園老師確診,衛生單位緊急匡列,同幼兒園1名學童母親、8名學童也染疫,研判幼兒園密切接觸,這個案件確診者可能會更多。

 

 

▼新北市新增夫妻2人家戶感染個案,妻子是幼兒園老師且已接種一劑莫德納疫苗逾14天,感染源不明,幼兒園全員居家隔離並停課14天。(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陳時中也說明,疫調有發現幼兒園有混班上課的情況,規模是42位學生,並沒有很大,但晚上還有安親班,所以也請新北擴大匡列。

 

目前已經採檢49人,待採26人,檢驗中還有34人,現在採檢僅15人出爐,就有9個確診,陽性率非常高。

 

而從時間序來看,老師從8/27就有症狀,8/30就有嗅味覺的問題,跟幼兒相處的時間相對的長,在裡面是不是有幾波的傳染,需要更多證據解釋清楚,但目前指揮中心最擔憂的,是陽性率非常的高。

 

▼(圖/指揮中心提供)

 

已要求新北市政府比照嚴格標準匡列,除居家隔離,部分接觸者的接觸者須預防性居家隔離。另外,這個幼兒園晚間作為安親班的老師雖不同,但已要求新北對安親班人員居家隔離採檢。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本土暴增9確診!二級延長至920 相關措施一次看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9:06 花蓮發生規模4.6地震
關鍵字: 新北幼兒園安親班陽性率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