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5倍券亮相!一套10張3面額 最快10/8開始領取

5倍券亮相!一套10張3面額 最快10/8開始領取

2021/09/09 11:13 東森財經新聞
5倍券亮相!一套10張3面額 最快10/8開始領取

五倍券正式亮相!行政院今(9)日公布振興五倍券相關計劃,包括領取資格、時間及消費範圍等。至於近日新北爆發Delta疫情,是否會延後發行計劃?行政院表示,目前仍可以按照既定的行程進行。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5月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對此,行政院計劃推出五倍券振興內需消費,讓小攤商和民眾都十分期待。行政院今(9)日召開記者會,正式發表五倍券相關計劃,包括領取資格、時間、消費範圍及消費方式等。

 

 

Q:誰可以領?

A:行政院表示,可以領五倍券的資格包含外2022年4月30日(含)前出生的我國國民、外籍配偶、持永久居留證者、持外交官員證者都可領取。

 

Q:何時可以領取?

A:行政院公布,在信用卡、電子票證、行動支付部分,9月22日開始綁定,10月8日可以開始消費。

 

實體券部分,超商及超市9月25日開始預訂,10月8日開始領取,郵局則是10月4日起可透過網站或電話預約,10月12日開始領取。

 

Q:五倍券有哪些面額?

共有200元5張、500元2張元,1,000元3張。

 

▼五倍券樣本(圖/行政院提供)

 

Q:可以使用的範圍?

A:五倍券使用範圍包括餐飲、夜市、市場、學費、補習費、婚宴、百貨公司、書店、演唱會、體育賽事、旅遊住宿、國內電商網購等等。

 

Q:不能使用的範圍?

A:五倍券禁止使用的範圍包括境外電商網購、股票、繳稅、繳罰單、行政規費、菸品、保單、國民年金、信用卡費、禮券、儲蓄。

 

Q:五倍券可否找零?

A:行政院表示店家可以自行決定,不過消費者不可以要求店家「一定」要找零。

 

Q:Delta病毒株入侵,疫情有升溫跡象,是否會影響發行計劃?

A:目前仍可以按照既定的行程。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則表示,會緊盯疫情,如果有相關變化的話,也會有所因應。

 

(封面圖/翻攝自行政院開麥啦-2)

 

【往下看更多】
Delta殺進家門 網揭6大巧合:重演5月劇本?
新北社區確診+1 侯友宜證實:是大樓裝修工人
Delta疫情安心了?周玉蔻暗示神秘數字: 除非有意外
關鍵字: 5倍券振興消費行政院蘇貞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