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Delta入侵!台灣成「疫情震央」 徐旭東:我們疫苗打太慢

Delta入侵!台灣成「疫情震央」 徐旭東:我們疫苗打太慢

2021/09/10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Delta入侵!台灣成「疫情震央」 徐旭東:我們疫苗打太慢

今(10)日亞東醫院院長邱冠明出席「疫無反顧 亞東醫院做對的事」新書發表會,針對Delta入侵台灣一事,他坦言「台灣這次不是海嘯第一排,而是在震央」,另外,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也有出席發表會,並在受訪時直言,台灣目前的問題就是「疫苗打太慢」,並認為,在沒有讓學生打疫苗的狀況下開學,是非常糟糕的一件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徐旭東今天出席邱冠明的新書發表會,在受訪時發表他對台灣疫情現況的看法,他認為,有些國家已經打到7成8成,有些甚至於到9成,而台灣才4.6%(2劑疫苗覆蓋率)是不夠的,「學校開學,學生都要上學,但是他們沒有打疫苗,這是很糟糕的情況,他們一定要打才行,所以這兩個壓力之下開學了,結果又另一個不好的現象(北部校園傳出疫情),我們沒有太多選擇,我們要學其他國家盡量打」並感嘆,政府買不到疫苗,無法衝高覆蓋率,導致疫情很難降溫。

 


而回想起今年5月以來的疫情,亞東醫院外科暨創傷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以「不堪回首」形容,短短幾天內,亞東醫院就收治上百名確診患者,如今Delta疫情再起,傳染力真的不容小覷,呼籲未來若有患者必須住進加強版集中檢疫所,防護上務必更加小心。


此外,關於10月上路的振興五倍券,徐旭東認為,對於刺激消費力道一定很有幫助。不過,對於接下來準備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徐旭東說,「我是贊成(調漲薪資),但是要有這個能力,你(經濟部)不能太強迫,有的企業加得起,有的企業加不起」,他認為,應該就個別企業做安排,因為並非每個企業都開得出產能、有獲利,此時又調整薪資,對企業來說負擔太大。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疫苗又來了!45.8萬劑AZ下午抵台 累積到貨372.7萬劑
今增2本土!北市1國中生染疫 新北6旬翁就醫採檢確診
Delta入侵社區 台灣「醫龍」:已從海嘯第一排步入震央
關鍵字: Delta疫情徐旭東疫苗亞東醫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