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裝修工、埃及爸出入時間無重疊 才進大樓2分鐘就確診

裝修工、埃及爸出入時間無重疊 才進大樓2分鐘就確診

2021/09/10 15:12
裝修工、埃及爸出入時間無重疊 才進大樓2分鐘就確診

新北社區感染案,家住文山區的裝修工人確診傳給太太,在北市公布疫調結果後,發現他進出社區4次,其中外界懷疑,就是9月8號這次,進入社區2分鐘染疫,對此,指揮中心也在今(10日)做出說明。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針對裝修工人染疫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裝修工人並沒有進入社區,與台北市所公布「進去4次」有落差,陳時中也補充,疫調要再三詢問才能建立正確的資訊,足跡一開始不會這麼完整,之後才會一次次建立起來。

 

 

▼板橋染疫大樓的裝修工夫妻確診。(圖/東森新聞)

再多一條隱形鍊?裝修工夫妻染疫「未進大樓內」太太Ct值僅13

 

有外界好奇,裝修工人在那2分鐘內到底做了什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透露,裝修工人當時是去社區附近看狀況,主要是機械組裝而已。 

 

根據疫調結果來看,裝潢工是在8月12日、13日和14日去過社區,但當時,指標個案埃及爸在8月4日返台後,還在檢疫14天當中,雙方並沒有接觸。

 

▼陳時中回應不排除有隱形傳播鍊。(圖/東森新聞)

 

裝修工人與埃及爸的時間並無重疊,陳時中在記者上也被問到,這是否代表大樓、社區,已經有多條隱形傳播鍊存在?陳時中也透露有這樣的可能性,但只能靠資料、疫調來補強資訊上的偏差。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關鍵字: 板橋埃及爸群聚裝修工足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