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埃及爸是Delta群聚源頭?羅一鈞:無法定序

埃及爸是Delta群聚源頭?羅一鈞:無法定序

2021/09/13 16:30 東森財經新聞
埃及爸是Delta群聚源頭?羅一鈞:無法定序

新北幼兒園群聚今(13)日再增1相關個案,目前共累積30人確診。而先前外界關心的感染源調查中,被高度懷疑的埃及爸、台大麻醉護理師的時間序列,今確定沒有結果;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已經有努力嘗試做序列,奈何病毒量太低,實在做不出結果。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羅副組長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感染源調查做出說明,先前曾被高度懷疑的埃及爸(案16160),及台大麻醉護理師(案16158),因其中一位Ct值達37.9,另一位更高達38.5,病毒量實在太低,所以無法定出時序。另外,裝修工人(案16168)的比對完整序列預計明天中午前會出爐。

 


此外,關於檢驗抗體結果,羅一鈞指出,總共有5例結果出爐,分別是案16161幼兒園家長抗體為陰性、案16163、16164兩人為同住家人,因為有打疫苗,所以驗到與疫苗相關的S抗體;而裝修工夫妻,先生(案16168)抗體是弱陽性,與9/8發病日,抗體從陰性轉揚吻合,太太(案16171)是抗體陰性,感染是更近的,與9/6發病符合。


而羅一鈞進一步說明,太太除了8月初和9/8有進到社區外,根據電子足跡顯示,8/23和8/26也有到社區大樓,但他強調,只要是回憶,難免會有偏差,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責相關個案。

 

▼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確診個案接觸者採檢隔離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16128、16129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學生打BNT最怕心肌炎 李秉穎揭要命5症狀:快就醫
李炳輝賣唱日賺500「被嫌乞丐」 妻嘆殘障補助被取消:好可憐
確診者家屬讀大同區高中 北市:已清消、不停課
關鍵字: 埃及爸群聚幼兒園感染源羅一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