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擬正名「台灣代表處」 趙立堅氣炸:已向美交涉不得更名

美擬正名「台灣代表處」 趙立堅氣炸:已向美交涉不得更名

2021/09/14 09:29
美擬正名「台灣代表處」 趙立堅氣炸:已向美交涉不得更名

近日外媒爆出美國正考慮將我國「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美雙方都未正面回應,反而中國外交部先對此發表意見,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已就有關動向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趙立堅指出,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敏感的核心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且美國在《中美建交公報》中明確承諾「美國人民將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且在9月10日中美元首談話時,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方從來無意改變一個中國政策。

 

 

▼外媒稱,美國擬將「駐美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圖/翻攝自Taiwan in the US臉書粉專)

 

趙立堅也呼籲美國,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實際行動履行美方有關承諾,停止任何形式美台官方往來和提升實質關係,包括不得將台「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美方應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穩定。

 

另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則強調,民進黨無論怎玩弄花招搞台獨,都注定失敗。


延伸閱讀
外媒爆美國考慮更名「台灣代表處」 環球時報:測試中國反應
趙立堅「公然辱華」被抓包 小粉紅批低級錯誤:官員刪文就想了事?
美國捐台250萬劑疫苗 趙立堅批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趙立堅稱日本供台AZ疫苗「不會得逞」 陸委會:讓台灣人看清真面目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微博)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該下車了?分析師示警:美股恐暴跌4成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