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疫苗也擋不住疫情? 陳時中:明年6月累計確診恐達3.8萬人

疫苗也擋不住疫情? 陳時中:明年6月累計確診恐達3.8萬人

2021/09/24 15:53 CTWANT
疫苗也擋不住疫情? 陳時中:明年6月累計確診恐達3.8萬人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衛福部推估至明年6月累計確診個案數,將在2萬3000人至3萬8000人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情可能還會有變化,相關數字是編列預算的根據。為與病毒共存,指揮中心已陸續準備新藥因應。他也預告,待疫苗覆蓋率到6成,就會陸續開放,逐步針對各行業做放鬆,目前社區防疫組也在審議八大行業的復業申請。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陳時中表示,3.8萬是個估算值,疫情還無法預測那麼準,接下來的1年、半年多可能會有變化,這是我們編列預算的根據。

 

 

對於台灣要如何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表示,要和病毒共存,必須把疫苗打好、口罩戴好、手洗乾淨、維持社交距離,指揮中心也陸續準備一些新穎的藥,希望提供大家更好的保護。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4)日表示,全台1劑、2劑的覆蓋率預計在10月底可以達到7成、3成,若達到7成5、5成,可請指揮中心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1級。

 

另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估到了10月底,單劑疫苗覆蓋率就可以達到7成。對此,陳時中表示,疫苗覆蓋率到6成就會陸續開放,可以逐步針對各行業做放鬆,當然要看看防疫新生活和疫情,來一併考慮。對於全台是否降至1級,則需要有更嚴謹的考慮。

 

至於八大行業,陳時中表示,原來八大行業仍屬於禁止開放的類別,目前經濟部已經把文件送來,正在由社區防疫組進行審議。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全國何時可降為一級?陳時中曝「關鍵指標」:陸續開放
紙本五倍券明起預約!4圖搞懂怎麼預訂+領取
317萬人綁數位五倍券能改?唐鳳親曝原因:無法取消
關鍵字: 疫苗疫情確診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