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台積電年薪上看3000萬?出動「徵才車」搶人 到職再給10萬

台積電年薪上看3000萬?出動「徵才車」搶人 到職再給10萬

2021/09/27 15:33 東森財經新聞
台積電年薪上看3000萬?出動「徵才車」搶人 到職再給10萬

全球大鬧晶片人才荒,台積電也招募新血,不僅祭出高薪吸引人才,還首次把「行動徵才專車」開進商圈,並規劃前進校園徵才,希望能提前預聘至少1500名明年畢業的碩博士生,而外傳台積電主管年薪高達3000萬,但是得睡工廠,甚至工做到凌晨3點,台積電也對此回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台積電為了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首次將行動徵才車開進台北三創園區,整台以以太空站概念打造的徵才車,除了提供AR闖關活動,還有夾娃娃只要投履歷,掃QR code,就有把可愛的台積電娃娃夾回家,另外,現場也有HR可以和學生做諮詢,聊聊職涯規劃和求職秘訣。

 

 

▼台積電校園徵人開跑,預計招攬1500名人才。(圖/東森財經)

 

現場的民眾則坦言,台積電是護國神山,待遇、薪資好,是最吸引人的關鍵之一,表示「很多學校或老師都在講,能進台積電是一個很好的工作,而且很穩定,薪水或福利,相對來講都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而接下來台積電還會前進台成清交等名校,進行校園徵才,希望可以招募對半導體有熱忱,並且具備良好英文能力的人才,預計招募超過1500位新進同仁,博士生還有機會畢業立即就業,甚至獲得10萬元到職獎金。

 

▼台積電首次將「行動徵才專車」開進商圈。(圖/東森財經)

 

至於《日經新聞》報導,台積電主管年薪高達3000萬,但是工作忙碌,每天凌晨3點回家成為常態,甚至得以廠為家,在晶圓廠過夜,台積電則對此回應,睡工廠只有輪晚班才需要,至於年薪3000萬是副總級以上。

 

▼外傳台積電主管年薪上看3000萬,台積電對此回應。(圖/東森財經)

 

(封面圖/東森財經)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開除7員工內幕曝 「群揪炒股太囂張」 還開粉絲見面會
台積電核心價值曝光!張淑芬拿公司筆記本 張忠謀:有付錢嗎?
台積電待5年辭職 他找新工作「看年薪」崩潰問:能回鍋嗎?
關鍵字: 台積電徵才車招募薪水年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