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確診者雙十連假到訪 東區「明曜百貨」今緊急閉店消毒

確診者雙十連假到訪 東區「明曜百貨」今緊急閉店消毒

2021/10/13 14:46 東森新聞
確診者雙十連假到訪 東區「明曜百貨」今緊急閉店消毒

台北市「明曜百貨」傳出有確診者到過,業者今(13)日一早緊急停業閉館消毒,據了解,該確診者是在雙十連假到訪,但因涉及樓層較廣,因此決定全棟清消,包括先前才開幕的UNIQLO也停業一天。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明曜百貨在臉書宣布今日暫停營業。(圖/翻攝影自 明曜百貨臉書)

百貨業者透露,今天早上收到台北市衛生局通知,表示有確診者曾在10月10日當天中午前往逛街,大約待了半小時左右,由於確診者前往的樓層在8、9樓,範圍較廣,為保險起見決定全館提早結束營業,進行全面消毒,包括UNIQLO旗艦店也休息一天,相關資訊有待官方公布。

▼傳出曾有確診者在雙十連假期間,到明曜百貨逛街。(圖/翻攝影自 明曜百貨臉書)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到訪個案為今日公布的自印尼入境本國籍50多歲女性(案16423),7月曾於印尼確診,入境及檢疫期滿前採檢均為陰性,10/12因工作需求自費採檢後確診,已匡列接觸者18人,5人列居家隔離,13人列自我健康監測。雖然接種過2劑AZ疫苗,但因已確診,因此不算突破性感染。

而該個案在雙十連假期間去過百貨公司,確診時Ct值32,病毒量低,加上抗體igG呈陽性,研判已經感染一段時間,目前判斷可能是復陽個案。雖然對社區影響低,但地方衛生局還是會按照指引,對到訪足跡進行清消。
 

(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第12期「3大疫苗」全年齡可打!2階段預約接種 一次掌握時程
台中爆首例「打BNT後猝死」 莊人祥證實回應
打完AZ疫苗!基隆女發燒腹痛 住院3個月身亡
關鍵字: 東區明曜百貨雙十節確診UNIQL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