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不排除遭縱火!城中城已12死 消防局:命危恐破40人

不排除遭縱火!城中城已12死 消防局:命危恐破40人

2021/10/14 14:57
不排除遭縱火!城中城已12死 消防局:命危恐破40人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今天凌晨近3時火警,目前已12人死亡,消防局長李清秀說,7到8樓第一波搜索完畢,將持續向上搜索,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人數可能超過40人。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李清秀現場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消防局已經救出62人,其中14人已沒有脈搏呼吸心跳命危、有12人則是明顯死亡,直接送殯儀館。目前搜救進度一樣是持續從7樓到11樓,同步各樓層逐戶逐間搜索。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2時許火警,高雄市消防局一夜灌救,火勢於上午7時17分撲滅。(圖/中央社)

李清秀說,據目前掌握到的初步狀況,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人數有可能會超過40人,就是包括已救出的14人,預估還會再增加。現在如果沒有開放的房間,消防隊員會先破壞入內搜救。7到8樓的部分已經進行完第一波搜索,還沒有搜索完畢。

另外,父母住在「城中城」社區的戴小姐在台南工作,一聽到城中城失火,立刻從台南趕回高雄,在現場手舉著戶別,希望消防人員能盡快找出她父母。戴小姐說,這棟大樓沒有管委會,消防安全也有疑慮,曾勸父母搬家,但父母住了20多年,捨不得搬。

戴小姐憂心表示,她的父母已年逾70歲,身體不好,行動不便,平常只有哥哥跟父母居住,但哥哥今天凌晨出門工作不在家,只剩父母在家,但從早上到下午了都還沒有消息,很擔心父母現在情況。

▼高雄市鹽埕區府北路「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警,消防局派員到場救援,先逐戶、逐樓清查,以救出受困民眾。(圖/中央社)

目前警方調閱監視錄影畫面,並請目擊證人說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事故不排除有人為因素,詳細狀況還要深入調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起底!一戶不到30萬 淪廢墟遭譏「送人也沒人要」
城中城現場慘狀曝!老父接求救電話 2子躲浴室「先後失聯」
高雄城中城大火15人無生跡!他第一時間拿水管救火…身分曝光
關鍵字: 高雄城中城命危縱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