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慟!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雲梯車變「接體車」 畫面惹淚

慟!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雲梯車變「接體車」 畫面惹淚

2021/10/14 16:57 東森財經新聞
慟!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雲梯車變「接體車」 畫面惹淚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今(14日)凌晨發生大火,罹難人數持續攀升,警消仍不放棄希望逐層破門搜索,希望能救出生還者。但隨著一具具遺體被運出,雲梯車變成「接體車」,畫面看了讓人相當不捨。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高雄40年老舊大樓城中城清晨遭到惡火吞噬,高雄市消防局長李清秀表示,已7到11樓搜索完畢,同時確定起火點在1樓,7樓以上受到濃煙影響,燃燒面積主要都在1到6樓。由於城中城大樓為住商混和大樓,7樓以上為住宅,也成為此次傷亡最為嚴重的區域,且住戶多為獨居老人、身心障礙等行動不便的弱勢族群,難以在第一時間逃出大樓。

雖然警消不放棄希望,逐層搜索,希望能找到生還的住戶,但火警截至目前已超過12小時,警消破門進入屋內搜索時,發現屋內的住戶多數均已失去意識,明顯無生命跡象。消防人員將發現的受困住戶透過2部雲梯車合力送至地面,交由現場醫師進行檢傷分類,若被判斷為死亡患者,再以屍袋妥善裝好,轉送至市立殯儀館。

▼城中城大樓火警目前累計死亡46人,輕重傷41人。(圖/東森新聞)

城中城7到10F死傷最慘 消防局長曝:會超過40人命危

據最新消息指出,消防人員已完成7至11樓的逐層搜索,目前累計死亡46人,輕重傷41人。慈濟等民間團體也在雲梯車的附近播起往生經,雙手合十,對著一具具運出的遺體鞠躬行禮,氣氛相當肅穆沉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城中城惡火增至46死 警「朝縱火偵辦」帶回目擊證人
最年輕個案!24歲男無慢性病「僅尿酸偏高」 打AZ後18天亡
八大衝疾管署疾呼「想活下去」 羅一鈞:與經濟部商討中
關鍵字: 城中城火災失火高雄火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