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小玉「換臉謎片」高嘉瑜斥無法可管 黃捷:告到底

小玉「換臉謎片」高嘉瑜斥無法可管 黃捷:告到底

2021/10/18 15:59 東森財經新聞
小玉「換臉謎片」高嘉瑜斥無法可管 黃捷:告到底

今年宣布引退的YouTuber「小玉」遭爆以Deepfake技術將公眾人物的臉「換」到AV影片,並在數千人的群組內販售,不少網紅、YouTuber、政治人物都受害,包括立委高嘉瑜、高雄市議員黃捷;對此,兩人都做出回應,高嘉瑜嚴厲譴責數位性暴力,黃捷則強硬表態「會走法律程序提告!」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知名網紅小玉遭爆「盜臉做A片」,黃捷今(18)日下午在臉書上發文譴責,開頭就狠批「變態網紅小玉偷我的臉做A片!」她表示自己先前發現有人用Deepfake技術,偷女性公眾人物的臉合成A片牟利,如今警察追查出「幕後首腦」,她直言「會走法律程序提告,為所有受害女性討回公道」,並呼籲若有人同樣遇到惡意合成或私密影像遭外流,一起勇敢把狼抓出來。

▼黃捷狠批「變態網紅小玉偷我的臉做A片!」(圖/翻攝自黃捷 Facebook)

同樣是受害者的高嘉瑜也在臉書做出回應,她認為此次事件反應出國內法制規範不足的現況,更擔心這樣惡質事件產生的侵害具有持續性,恐怕會跟隨被害人一輩子。高嘉瑜舉例美國直接將濫用「AI換臉」技術散播不實影像的行為納入刑罰規範,違者可處高達5年有期徒刑、行政罰鍰15萬美金。她強調,未來將致力於推動「AI換臉」管制的相關法令。

▼高嘉瑜擔心這樣惡質事件產生的侵害恐怕會跟隨被害人一輩子。(圖/翻攝自高嘉瑜 Facebook)

據《CTWANT》報導,小玉透過Telegram開設群組,成員約有6千人,想加入群組需繳交入會費400元,成為會員後可訂製或競標製作色情A片,不法獲利高達千萬。

(封面圖/翻攝自黃捷、高嘉瑜 Facebook)

 

【往下看更多】
「換臉謎片」海撈上千萬!小玉遭上銬帶走 保險櫃搜出458萬
身分證拿出來!只要有3個2 免費吃牛排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關鍵字: 小玉黃捷高嘉瑜犯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