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某金控董事長」驚傳從美返台確診!指揮中心:無法確認或否認

「某金控董事長」驚傳從美返台確診!指揮中心:無法確認或否認

2021/10/19 14:58 東森財經新聞
「某金控董事長」驚傳從美返台確診!指揮中心:無法確認或否認

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入境,而針對傳聞指出,有金控集團董事長自美國返台後,於檢疫期間確診,疑似為今日公布之個案,指揮中心也做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日記者會中,有媒體提問,傳出有某金控集團的董事長,在美國回來的隔離期間確診,而他的年紀和案16448剛好相符,好奇指揮中心是否有掌握相關訊息,個案是在檢疫期間第幾日發病,又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機率有多大?

▼今日公布之境外移入一覽。(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說明,個案與疫調無關資訊涉及個人隱私,無法確認或否認,也因為該個案為境外移入,不管是大老闆或是其他身分,被匡列的對象,並不會對社區有影響,因此指揮中心不會確認或否認相關消息。

對於有媒體認為,僅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較一般班機人數少,是否案16448搭乘的是私人飛機,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回應,「這我們就不證實他是搭什麼飛機」。

至於有媒體追問,案16448僅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明顯較一般班機人數少,個案搭乘的是否為私人飛機?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回應,指揮中心不會證實對方是搭什麼飛機。

而案16448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曾完整接種過兩劑AZ,10月16日自美國入境採檢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有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列居家隔離。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加零破功!今增1本土「在新北」 6旬翁發燒確診
國外打疫苗可補登紀錄 含「中國國藥、科興」等6疫苗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