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買即期疫苗遭指蓄意拖延!陳時中:我智商70也不會做

買即期疫苗遭指蓄意拖延!陳時中:我智商70也不會做

2021/11/08 15:14 東森財經新聞
買即期疫苗遭指蓄意拖延!陳時中:我智商70也不會做

根據指揮中心公告,6日晚間有自購59萬劑的AZ疫苗抵台,但這批疫苗有效期只到11/30,僅剩24天到期,加上還需要時間檢驗封緘,施打時間相當緊迫,恐面臨報廢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回應,「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交貨時程也很難確定」,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智商不到70是不是?」而指揮中心今(8)日再度針對此事進行澄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對於到貨AZ是即期品一事,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官員是否有瀆職?對此,莊人祥澄清,因為目前國際疫苗供貨仍不穩定、交貨時程也難以確定,而國內有很多民眾無法在時限內完整接種第二劑AZ疫苗,所以這批將優先提供符合間隔8週以上民眾接種,以提高第二劑覆蓋率。

柯文哲今(8)日早上受訪時談及此事,他坦言:「有時候都希望自己很笨、聽不懂,但是一聽到就知道很離譜」,並認為,想找理由也要找好一點的,「疫苗供應不足情況下,應該一出場就馬上被買走,怎麼會是快到期」,甚至嗆莊人祥:「奇怪,他是智商不到70是不是?供貨不穩一聽就是白X的理由,有時候認錯就好了,囉哩八唆講一大堆幹什麼?」

而指揮中心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再度做出說明,購買都是依據可能的需求量去提早預訂,「下一次滿10週等待第2劑的有108萬人,如果抓到8週就有226萬人」,並強調都是有需求才買的,「如果因為是即期品就不買,就會讓民眾再多等一個月,沒有必要對不對?」。

有媒體追問,柯文哲使用比較激烈的言論來批評,還提及智商,指揮中心是否有考慮提告?對此,陳時中回應:「人不是只有智商,我們講的是全人,用一些個人上的特質來汙名化別人,坦白來講不太好啦」,接著表示,「換句話說,1個人的表現,充分顯露這個人的價值,這才是我們所重視的。」

對於柯文哲批莊人祥「智商只有70嗎?」對此,莊人祥今也簡單回應「我想我們只希望讓需要施打第二劑的人盡快施打到,謝謝。」

▼莊人祥1句話回應柯文哲的批評。(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另外,有媒體詢問,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疫苗效期有問題,不是合約沒簽好,就是指揮中心蓄意拖延,想請教回應?而陳時中表示:「我智商只有70也不會這樣做。」

(封面圖/翻攝自疾管署YT)

 

【往下看更多】
罷免陳柏惟卻進退兩難 他8點分析顏家處境:賠了夫人又折兵
萬人混打研究結果出爐 醫曝「最強組合」海放BNT
好市多限量小熊「背心分2顏色」 網揭階級內幕:長知識
關鍵字: 即期AZ疫苗指揮中心陳時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