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價20% 王國材:停止每日1000元補助

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價20% 王國材:停止每日1000元補助

2021/11/16 10:11 中央社
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價20% 王國材:停止每日1000元補助

外界關注春節防疫旅館哄抬價格情形,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如果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價20%,就屬於哄抬,屆時停止每房每天新台幣1000元補助,交通部會要求觀光局強化督導。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國材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防疫旅館的補助及住房情形。

▼王國材表示,如果防疫旅館哄抬價格,將停止補助(圖/東森新聞)

有關如何界定防疫旅館哄抬價格,王國材說,如果防疫旅館價格超出原價20%,就屬於哄抬價格;發現有哄抬價格現象,就會停止每房每天1000元補助,他會要求交通部觀光局強化督導。

至於有民眾抱怨目前防疫旅館供應不足,王國材表示,觀光局防疫旅宿查詢平台已經公布12月14日到明年1月31日的住房狀況,民眾可上網瀏覽,目前大部分都是「綠燈」。

王國材說,未來春節入境增加「7+7」檢疫方案,旅館房間預計會多出一輪,部分呈現紅燈的旅館有機會轉為黃燈或綠燈,交通部會與地方政府注意供需情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父辭世都不知 北飄男控外配詐騙2棟房 網酸:可能忘了有兒子
全台博奕主避風頭 百億下注1夜蒸發 金主火大放話找人
好市多「變相低消」激怒機車族 一張公告讓會員戰翻了
關鍵字: 防疫旅館王國材補助價格交通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