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要求遣返「帽T殺手」 陸方不讀不回 資深警:恐抓不回

要求遣返「帽T殺手」 陸方不讀不回 資深警:恐抓不回

2021/11/24 10:15 東森財經新聞
要求遣返「帽T殺手」 陸方不讀不回 資深警:恐抓不回

新北市新店區22日發生一起槍擊命案,一名咖啡豆商遭人近距離連開4槍身亡,而黃姓凶嫌連續變裝2次後,搭機逃往廈門,目前住在當地防疫旅館內,不過刑事局兩岸科已向大陸公安提出申請、要求遣返,卻遭「不讀不回」,一名資深員警便感嘆,人恐怕抓不回台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黃男槍殺何姓男子後,僅花費4小時就潛逃出境,目前在廈門的防疫旅館隔離,雖然警方已掌握黃男行蹤,但他是透過合法方式入境廈門,目前刑事局兩岸科已向大陸公安提出協助緝捕申請,希望對岸逮人後遣返回台,並在雙方早年建立的「微信」也提出要求,不過陸方迄今「未讀未回」。

▼黃男逃亡過程計畫縝密,2度變裝、不斷製造斷點,僅花4小時就逃出境。(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依照過去經驗,大陸接獲我方訊息後,第一時間不會 明說是否逮人或詳細案情,等到確定「朱雪璋模式」要將人遣返,才會通知台灣警方準備接人。

但此案是否能比照「朱雪璋模式」啟動兩岸共打機制?一名資深警察透露,因為當時為朱雪璋是「坐桶子」搭船非法入境,帽T殺手卻是合法入境,加上疫情爆發後,共打機制幾乎停擺,兩岸處在冰點時刻,實際上恐怕有難度。

▼資深員警認為,要將人抓回台灣恐有難度。(圖/東森新聞)

另外,《自由時報》也報導,還有一名資深刑警認為,過去潛逃到大陸的嫌犯,通常會以偷渡方式入境,黃男的犯案手法經過精心策劃,掌握精確時間出境,由於途徑合法,若是依照大陸的防疫規定,且未在當地犯罪,恐怕是想利用兩岸處於冰點的關係,賭大陸公安不一定會採取行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帽T殺手「搭機潛逃」白忙一場 律師笑:要隔離啊大哥
帽T殺手2度變裝 衣送街友槍丟水溝 4hr火速飛廈門
帽T殺手背景起底!警方:與死者「八竿子打不著」不排除買凶
關鍵字: 新店帽T殺手廈門兩岸共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